"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收集戰隊食玩呢?!..."

"也許是五年...十年.....快十五年了吧"...

"但不管怎麼想~我熱愛戰隊的心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所以別囉嗦~~~還是先整理食玩組件吧"


大家好~我是超炎力

由於這幾天都在做[天裝戰隊食玩]原故所以超炎力想把一些戰隊食玩零件(合体時不需要的武器或是台座等其他小零件)都從新整理好而要整理時才發現....

[這塊零件是那個戰隊用的呢]

[怎麼少了一隻手部零件啦]

[子彈到哪裡去了啦]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但在超炎力我那"老到不能夠再老"的記憶下總算還是整理完成了而且隨著每年戰隊的機器人逐漸增加的關係.合体和分離時的零件(也包括基地和劇場版用零件)也變的蠻多的光是整理完成就花了要一個小時呢...


而在整理零件時超炎力會先分類(一個戰隊為一組)但也有些戰隊的零件少但本体就很大呦(如上圖正上方的恐龍折神)


整理好後超炎力會使用"夾鍊袋"包起來並收在[戰隊食玩零件盒"其實是鞋盒啦"]裡而看起來是不是很整齊呢

而事後我才發現隨著零件變多的關係.所使用的"夾鍊袋"從2號到8號都有派上用場呢


而零件整理完後再來就是重新整理[組合圖]了而在外型方面則是從小到大都有呦


這是比較早期一點的組合圖由於早期的組合說明並沒有印在盒子內側的原故所以會在盒子裡面放一張小紙做為說明組合內容要是弄丟的話可就慘了呦...

上圖左為1988年超獸戰隊~生命機器人(一般食玩版組合圖)

圖右為1990年地球戰隊~五星機器人(合金食玩版組合圖)


從1993年[五星戰隊的大連王]開始組合圖都印在盒子內側的關係所以會付錄一些訂正(更正)版或機器人合体用小紙一張做為說明...

[而訂正用紙只有一張但機器人合体用紙可是一盒一張呦]

上圖左為1994年忍者戰隊~神蟾蜍(訂正用說明圖)

圖右為1996年激走戰隊~RV機器人(合体用組合圖)


從2003年[爆龍戰隊~爆連王]開始組合圖則改為"超合体說明圖"的關係所以紙張也越做越大了呦...

上圖左為2003年爆龍戰隊~超爆龍系列(互換合体版組合圖)

圖右為2003年爆龍戰隊~馬克斯王者(超合体用食玩版組合圖)


從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王]開始到現在組合圖都採用一定規格模式並可收納在一起而隨著機器人越來越多的關係平均一個戰隊至少就有五張左右的組合圖呦...

上圖為2005年魔法戰隊~魔法王(合体用組合圖)

下圖為2010年天裝戰隊~護星巨人(合体用組合圖)


而有些食玩也會附一些當時的相關資料和其他商品的迷你DM

而右上角的"折紙"是?!...


其實這是1990年地球戰隊~五機器人(一般食玩版)裡所付錄的(迅速b=B盒)用紙由於戰隊食玩在當時發售時共分為四盒(迅速b分為A.B兩盒)的關係所以如果沒有買(迅速b=A盒)的話會用此折紙代替(迅速b=A盒)模式呦...

後記:這次的食玩零件雖然整理的很辛苦但也蠻有趣的也請各位大大期待小弟我接下來的新作品吧...而且~~~和超炎力我一起邁向[戰隊食玩第一百回]前進吧...
 
次回預告:謎之騎士和二號機器人登場?!!...天裝戰隊護星者~護星大地登場.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007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